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党徽在防疫一线中闪光 ——泉州司法强戒毒所第二党支部决战防疫第一线小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04

(一)有困难我想办法解决

“你在所里隔离执勤,你爱人也在上班,这回隔离值班时间这么长,两个孩子怎么办?”

听到这句话,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副大队长宋宝贵同志平静地回答道:“正月初三,我已经把我妈带来泉州了,办法总比困难多嘛……做为一个党员,又穿上了这身衣服,那就要有这个思想准备,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必胜!”

宋宝贵同志是莆田人,大年除夕下午,连续值完两个班的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回到莆田老家过年。正月初三上午,大队领导通过电话向他传达了上级要求分批隔离值班的指示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第一批值班,并迅速返回泉州。大队领导深知他的困难——妻子要上班,他的两个孩子,老大刚上幼儿园,老二还不满周岁,正是需要大人照看的时候。平时,孩子托他岳父母帮忙照看,短时间的值班不成问题,此刻,同属一个单位的岳父也要入所参加第一批隔离值班,加上如此长周期的值班,他岳母一个人确实无法同时照顾两个孩子。因此,当黄冰榕大队长在确定第一批值班人选时,并没有考虑到他。然而,作为分管管教工作的副大队长,他深知春节期间第一批封闭隔离值班的重要性——必须第一时间深入了解戒毒人员的思想动态,规范封闭隔离期间管理模式,确保场所在防疫期间的安全稳定,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他只能让身体不好的母亲一同回泉州,自己主动请战,凸显出一个共产党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坚守岗位的敬业精神。

(二)我服从支委的决定

二大队内勤干事王育雄同志怎么也不会想到他正月初三离家时,对病重在床的父亲说的“明天就回来照顾你”的话居然成了一句谎言。他第二天不仅没能回家照顾父亲,反倒让身为护士的妻子送来了值班用品,这一值就是半个月。

节前,王育雄同志的父亲就因为病重在福建医科大学泉州附属医院的ICU病房里躺了半个多月,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回到家里,已经是腊月底了,然而虽然是出院,但每天父亲仍然必须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作为独子的他,原本想着春节除了值班外,就好好陪着老父亲,照顾好父亲,一家人安安稳稳和和美美地过个好节。谁成想,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身为附属医院护士的妻子刚返回了工作一线,而他也马上面临着同样的使命——放下过节的一切想法,坚守场所内防疫一线工作。当大队领导征求他的意见时,想到病床上父亲那期盼的眼神,一刹那间,他犹豫了。然而,当他低下头来,看到的却是胸前闪闪发光的党辉,他想到大队的实际困难,他的语音变得坚决而有力:“好的,我服从支委决定,让家里明天送值班衣服来……”,刹那间,笔者从他坚定的眼神中却看到了一丝泪光……

(三)焦灼的大队长很欣慰

第二党支部书记、二大队大队长作为大队第一主官,年三十、初一刚值完班,初二下午就接到通知,他就预感到上级会有新的部署。然而看看大队在泉同志,难啊……

黄冰榕同志好不焦灼。一个大队10名同志,有3名同志或探家或家在外地或有接触湖北武汉来的人必须在家隔离观察14天后才能到单位参加隔离备勤。剩下7名同志,几乎每个同志的家庭都有这有那的实际困难,例如,庄龙勇同志的母亲在老家住院,家里也是两个孩子,老二还是婴儿,家属又是中医院的医生;叶国栋同志的父亲也是长期患病的同志,同样是二孩,孩子大小跟宋宝贵同志的一样,同样是要岳父母的帮助;唯一一个不需要居家隔离观察没有家庭后顾之忧的陈昭杰同志却是队里年纪最大,脊椎长期病痛的非党员同志。而自己和教导员又必须分开带队,教导员必须是第二批了。那让谁第一批来呢?照顾了这个不照顾那个,手心手背都是肉,难啊……

黄冰榕同志好不欣慰。连非党群众、队里年纪最大的陈昭杰同志都主动要求进入第一轮值班。确实没想到,一切困难都不是问题。关键时刻,每一个党员同志都积极主动地要求参加第一轮封闭隔离值班,带动了非党员同志,全队没有一个同志强调自身困难,全队民警均能服从支委统一安排,主动按照上级的部署转入封闭隔离执勤工作……

确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有什么工作会让我们焦灼呢?

让我们胸前的党徽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中熠熠闪光吧……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