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进一步强化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 努力激发民警全身心投入疫情狙击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04

泉州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 黄锦玲)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厅局的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进一步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全面提升戒毒场所防疫等级,全力维护场所安全,切实关心爱护一线民警,努力激发民警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狙击战。

在封闭隔离执勤中,有一些民警因坚守封闭隔离执勤而给家庭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二大队民警庄龙勇:母亲病危,随时都有可能离开人世,现因延长封闭执勤,担心疫情解除时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三大队副大队长吴金镖:居住房出售,并已签订买卖合同,近期需其本人办理交房手续,否则每天要付给对方违约金近800元。三大队民警陈光强:孩子幼小,妻子一人带一孩子在厦门工作,另一个孩子随父母在莆田,父母年老多病又不懂信息技术,无法解决孩子现在的网络学习。类似这样困难的民警还有很多,泉州所党委高度重视,逐一沟通,由政治处、办公室、大队全力为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为此泉州所采取了六项措施:一是思想沟通上鼓舞。进一步做好民警的思想政治工作,准确了解民警的实际困难,加强教育引导,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政治待遇上表彰。对所有继续执行封闭执勤的民警,全员上报表彰,年终评先评优时必给予表彰。三是经济待遇上提高。从继续执行封闭执勤开始,每个民警每天提高加班补贴。四是日常伙食上改善。全力改善民警值班、执勤和生活条件,合理提高伙食标准,配备水果和点心。五是实际困难上帮助。从民警的实际家庭困难入手,所党委、政治处、办公室,各大队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让民警无后顾之忧。六是宣传舆论上引导。通过湖北等疫区的医护人员先进感人事迹来宣传感染,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个大队的大队长到机关封闭备勤,专门负责协调解决大队封闭民警的各类家庭事情。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