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戒毒动态»正文

24小时战“疫”“纪”录 ——泉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2月25日纪检监察工作纪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3-04


7:40 实地督查 关口前移

泉州经济网3月4日讯(记者 黄锦玲)今天的天气格外晴朗,和胜利的希望一样美好!

机关上班人员斗志昂扬,陆续进入场所。泉州所纪检监察人员早早来到一道门,查看卫生所医生、值勤门卫是否已经在一道门前站岗,是否有为入场人员测量体温,是否做好登记造册,工作人员和入场人员是否佩戴了口罩。把好“入口关”,严守后方阵地!

8:30 做深做细 有效监督

根据场所实际,对机关科室人员采取走访、对封闭区内民警采取电话的方式,随机抽查民警、职工、合同工对有关文件、个人岗位职责、战时纪律规定的知悉情况,督查各部门“一把手”是否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做好工作部署安排、细化防控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工作部署是否存在表态多行动少、文山会海、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

10:00 凝聚合力 动态研判

坐在电脑、电话前,等待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临时党支部监督员上报前一日各部门监督情况:各部门在落实当前工作部署的实践中是否存在防控短板,是否有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有无人员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无对本部门提出工作提醒建议。对各部门动态监督信息做好收集、汇总工作。

11:30 加强管控 确保安全

走访办公场所、食堂,突击检查是否存在溜岗串岗、聚集聊天泡茶、未佩戴口罩、未按规定分批隔离就餐、办公区人员与封闭区人员违规接触等违反工作制度和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

13:30 物资采购 廉洁用权

因疫情导致食堂副食品价格上涨,供应商提出提价申请。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外出,对采购小组成员市场调查副食品价格过程进行监督,防止疫情期间哄抬物价、不当牟利的情况发生。

16:00 专款专用 专项监督

回到单位,到财务科翻看会计账本,重点检查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专款使用情况。

17:00 做好保障 物尽其用

到仓库翻看台账,检查今日口罩采购、入库、出库、领用情况,入库和出库数量是否一致,有无存在领用未签收、多领等情况。

19:00 强化教育 坚定信念

吃过晚饭,回到办公室,制定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内容,针对备勤楼、机关办公楼、大院分批分区封闭隔离值班值勤的场所实际,通过所局域网、个人AM、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下发,通知各部门负责人采取科学、合力、安全的方式组织学习,丰富封闭隔离区人员的日常学习安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必胜信念。

21:30 忠诚履职 战必胜矣

做好一天的工作记录和总结,制定明天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抬头看看窗外,黑色笼罩的天好像也透着光,仿佛已经看到了战“疫”胜利的曙光。

来 源: 责任编辑:黄锦玲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