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以来至5月上旬 全市发放临时救助金超千万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4

一段时间来,泉州各级民政部门贯彻落实《泉州市促“六稳”“六保”追赶行动方案》,多措并举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以来至5月上旬,全市累计救助城乡困难群众7197户次1537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1092.77万元。

为切实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困难群众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做好他们的兜底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加大对重病重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的排查力度,加强与扶贫、医保、残联、工会等部门和组织的信息互通和数据比对,及时发现符合救助条件但未提出申请的困难群众,积极协助其办理申请手续。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依申请直接给予临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一个都不能少”。

在加大救助力度的同时,泉州各级民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对临时救助范围进行拓展。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户籍地申请限制,对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在非户籍地患新冠肺炎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流动人口,按急难型临时救助方式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来泉就业人员暂时出现就业困难的,造成基本生活难以保障的,按需实施临时救助直至上岗,确保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为确保救助金尽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政局优化审核审批流程,着力提高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率,全面落实分级审批并建立了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3000元以下的救助金额由乡镇(街道)审批发放。

此外,通过改进临时救助工作,市民政局实施分类分档的临时救助制度,进一步提高临时救助效能,对有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适当提高临时救助额度。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