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应急管理局服务“四重唱” 奏响审批最强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6

为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阻断疫情扩散。市应急局通过行政审批“瘦身”、审查细则制定、流程再造等提速增效,努力以窗口服务建设为平台,传播服务好声音。

一是真诚式倾听。审批科长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问题,倾听企业诉求和呼声,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办证困难。对企业开放办公室、窗口电话,实时接听企业有关问题并提供必要帮助,组建微信群,网上解决办证过程中的疑难点。

二是保姆式服务。设置提醒服务,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电话提醒,避免企业错过换证申报时间。对于到期证件自动顺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书到期的,有效期自动顺延至疫情防控结束。

三是贴心式指导。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所有即办件实行“当场提交、当场办结”的亲民模式;对现场进行网上信息填报完整的企业,当场予以审核通过,对于网上预审件,实行1个工作日内答复制度,审批提速95%以上。

四是菜单式审批。实行“网上受理申报材料”、“推行实名预约办理”、“快递收件,快递送达”、“线上微信咨询服务”等服务方式。通过邮递办理业务,实现行政审批不见面,群众零跑动。本月,累计接收电话咨询60人次,通过邮递方式为6家企业邮递办事结果。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