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公安局多项新措 服务复工复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6

为加强特殊时期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市公安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公安部近期下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治安管理便民利企15项措施》主动作为,细化部署,抓好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落实,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一、打通服务群众办证“最后一公尺”。公安机关为复工复产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居民户口簿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制发;群众所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丢失的,可在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就近换领、补领;对于申请跨省办理居民身份证的,群众经书面承诺,可免提交在当地就业、就学、居住的证明材料,公安机关核准办证人员身份后即予以办理等共计6条新措。

二、审批提速准确服务企业。推行新开办企业公章刻制备案多证合一、一网通办,公章刻制经营单位网上承办、1个工作日内完成刻制,可通过邮寄等方式交付公章;有条件的地方推行旅馆业、公章刻制业等行业网上审批、备案,提高审批备案效率,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运用公安基础业务资源,协助企业核实员工信息,为疫情防控、人员隔离观察提供信息支撑,为企业及员工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对申领居住证数量较多的企事业单位,公安派出所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制作。

三、打造保安行业“一站式”服务。保安从业单位在疫情期间招聘保安员,可先行招录上岗,同时在30日内组织培训申领保安员证;保安员考试推行网上报名、网上审核和预约考试,公安机关核发保安员证通过邮寄送达保安从业单位;指导保安企业加强医院、金融单位、企业、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单位、场所保安服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单位复工复产。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