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青年抖音直播带货大赛29日开赛 20款好货等你“买买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28

 直播带货”火遍全国,泉州青年也来“斗阵”!29日-31日,由泉州团市委、市青联、市青商会共同策划的“‘团聚青心·助力泉商’2020年泉州青年抖音直播带货大赛”将鸣锣开赛,来自泉州本地的20名主播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团队优势,为家乡名特产品“带货”。

“本次大赛是我们响应‘六稳六保’、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的重头戏。”泉州团市委书记杨凤翔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主播带货’已经成为新兴的业态,为大批年轻人提供全新的就业机会。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本次大赛,一方面让更多年轻人关注这个行业,另一方面也通过‘企业’+‘主播’的结合,为泉州制造企业提供开拓市场的新途径,助力复工复产。”

本次比赛以挑战赛形式开展,20名参赛青年主播将于5月29日-31日晚上7:00-10:00分别在各自直播间内推广20种本地商品。所有商品均由主办方在全市青商企业产品中精心筛选而出,既有安溪铁观音、永春醋、永春香、德化瓷等土特产品,也有服装、鞋帽等泉州传统名优“好货”。而20名主播以“90后”居多,既有专职的带货主播,也有计划往带货方向发展的美食、旅游、娱乐类主播,粉丝总数近600万。

29日、30日晚7:00-10:00,“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抖音官方账号将准时开播。29日当晚,泉州团市委领导将做客“东南早报”直播间,客串“网络主播”为“好货”代言。在所有直播后,平台将根据直播间销售额、销量、人气、活动规则遵守情况等维度进行综合测算,最终评出冠军、亚军、季军以及“人气之星”“明日之星”等奖项,并授予纪念奖杯和奖金,综合分数前10名的主播将被授予“第一届泉州青年抖音直播带货大赛特邀主播”。

比赛结束后,团市委还计划筹建泉州青年主播社团,通过搭建平台、对接资源、技能培训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对“网络主播”这一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的联系凝聚和服务引导力度,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探索共青团在新媒体领域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新路径。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