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师范学院与属地公安机关共建警务中心 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0-23

10月10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泉州师范学院警务中心揭牌仪式在泉州师范学院文科楼B栋举行。中共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丰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谢希圣,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邱银富等出席揭牌仪式,丰泽区公安局副局长洪山源,丰泽区东海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显宗,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所长林斌、教导员刘文铮等市、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和团委负责人,安保队伍、校卫队代表等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林锦明、朱世泽共同为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泉州师范学院警务中心揭牌。

该警务中心是泉州师范学院联合泉州市公安局后渚边防派出所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大力推广“枫桥经验”,不断创新“枫桥经验”,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指导思想,坚持广大师生主体地位,以善治为原则,发动师生员工、属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共建共治,形成一个坚持依法治校、有效化解矛盾、促进校园稳定、推动学校发展的校园安全保卫平台。目前,警务中心设有后渚派出所派驻的警官和辅警、校内外人民调解员、全体保卫处干部职工、保安队员和学生校卫队队员等工作队伍,按照校园110“1+1+X”联动体系运行。通过有效整合学校和辖区公安机关资源,坚持联动治理和热情服务相结合,做到“有警必接、有难必帮、反应快速、服务到位”。该警务中心是一个校园综合管理指挥协调系统,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警情信息收集研判、矛盾纠纷司法调解、安全法律宣传教育、公安业务咨询办理等五个功能于一体,做到一站式受理、一网式防控,努力实现治安联防、矛盾联调、问题联治、事件联处、平安联创的“五联”工作格局,倾心打造新时代高校版“枫桥经验”。

 


林锦明对建设后渚边防派出所泉州师范学院警务中心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警务中心在维护高校和谐稳定、服务高校师生群体、化解校园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谢希圣表示,该警务中心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保一方平安,为一方服务”的人民公安宗旨,通过警务前移、队伍建设、宣传发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平安创建工作水平,此经验做法值得大力推广。

 


朱世泽代表学校感谢各级部门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指出了在政法、公安、教育等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安全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师生安全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高,校园环境安全稳定,为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警务中心要内外联动,反应迅速,执行有力,积累经验,打造品牌,充分发挥好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和学校发展的作用。

 


屈广清表示,安全工作涉及学校发展建设的方方面面,警务中心的建成标志着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又进入了新的里程,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警务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学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师生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警务中心并合影留念。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