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团市委召开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共青团基层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0-21

中国网讯 2020年10月21日,共青团泉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共青团基层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今后一个时期贯彻落实举措,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嘱托、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泉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繁军充分肯定全市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自觉从伟大抗疫斗争中得到启示、汲取力量,把准自身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努力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广大青年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相连、将成长路与家国路互通,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担当作为,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要深入实施青春泉州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文明新风以及对外交流四大行动,找准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脱贫攻坚第一线。要强化从严治团,始终保持共青团先锋本色。要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持续深化共青团联系青年制度,切实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善作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团市委书记徐悦代表团市委常委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泉州市委召开十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和《共青团泉州市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

 

共青团泉州市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

关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青春力量的决议

共青团泉州市委十七届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团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实际,就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举措,是福建必须担负起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对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全面部署,全市共青团组织要按照市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共青团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入推进“青春泉州四大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五个泉州”建设再上新台阶,继续当好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主力军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青春泉州创新创业行动。要发挥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积极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落实。持续深化青年人才“鸿鹄行动”,推动实施“新时代创业泉州”三年行动,落实《泉州市支持青年人才创业若干措施(试行)》,深化“六位一体”大中专毕业生留泉就业创业工作体系,扎实有效推动青年就业创业。要依托青年人才之家,积极整合资源,深入开展“我规范、我发展、我入青创板”项目、青年创业人才培养计划“鸿鹄班”、泉州市优秀大学生拓展营活动、“青春有约”单身青年人才联谊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立体式在引才用才留才方面发挥作用。要依托“号、手、岗、队”等传统项目,整合、规范行业青年创新创优活动,不断提升共青团的大局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青春泉州乡村振兴行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扶志行动、创业行动、助学行动、关爱行动、聚力行动、强基行动、助力行动等7项重点工作,持续融合资源,落实“3+7”帮扶项目。要发挥好泉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的作用,深入开展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计划,打造“三农”青年人才队伍,吸引大学生和青年农民工返乡创业,有效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农村发展提速。要继续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青联、青商、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事务社工等专业社会力量,持续深化精准扶贫和希望工程,为广大农村青少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青春泉州文明新风行动。要围绕助力“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申遗、“保护母亲河”行动、“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出行·利家宜业”活动等品牌内涵,积极培育青少年生态环保文明社团、志愿组织,动员青少年投身植树造林、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城市建设等实践活动。要依托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市青少年社会保护中心和各级青年志愿服务队、青少年事务社工站,深化“公立医院暖心服务”、“海丝青年奉茶驿站”以及助学、助老、助困、助残等志愿项目,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困难群众提供更广泛、更便利的民生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青春泉州对外交流行动。深化“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活动成果,延伸拓展海丝青年创新城市社团联盟,进一步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与合作。要依托泉州青年联合会和泉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深入推进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青年辩论赛、青年文创赛、青年人才项目交流会等,推动泉州和台湾青年协同创新合作,促进文化交流深度融合,增强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共青团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关键要靠一支有理想、能干事、敢担当、靠得住的团干部队伍。广大团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要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加强实践锻炼,务实工作作风,主动出击,奋勇争先,勇于创新、敢于攻坚,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加强专业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全会号召,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火热实践中努力谱写新的青春篇章!(黄娜玲 钟燕珑)

来 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