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港奏响重点项目建设“进行曲”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24

 

在泉港区福师大实小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人防地下室进行模板施工。

在湄洲湾港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区4#泊位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吊装钢护筒。

在泉港区福师大实小项目人防地下室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开展钢筋施工。

在湄洲湾跨海大桥泉港段斜拉桥墩上,中铁十一局的建设者们在进行7号段钢筋和模板施工。

在泉州国亨丙烷脱氢及高性能聚丙烯项目现场,土方车和推土车来回穿梭开展土方平整作业。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焊花飞溅……新春伊始,泉港便吹响重点工程建设“集结号”,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抓项目建设“牛鼻子”,积极有序推进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也见证着高质量发展的“泉港速度”。

重点项目建设,为泉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近日,笔者在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区4#泊位工程及仓储项目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序地开展预制场清理、钢管桩除锈焊接、钢护筒安装以及库区现场临建工程施工及试桩等工作。

“目前,现场临建工程建设、施工钢栈桥及钻孔平台搭设、栈桥灌注桩冲孔作业等已相继开展,初步设计也已提交相关主管部门审查。”据项目总指挥冯剑光介绍,作为重点交通港航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222亩、用海305亩、使用港口岸线长313米,建成后,可为泉港石化园区及周边的石化企业提供原料气及配套物流仓储服务,将极大缓解湄洲湾南岸大型公用液化烃类泊位短缺的现状,进一步促进泉港石化基地产业发展。

同样,在几公里外的泉港石化工业园区南山片区内,总投资500亿新台币、占地800亩的泉州国亨丙烷脱氢及高性能聚丙烯项目现场,笔者看到项目围墙施工已基本完成,围墙内许多大型土方车、推土机正在来回穿梭,开展土方平整作业。“目前,47万方的土方平整工程也已经完成28万方,预计于4月中旬完成后,就会进入办公楼基桩等基础施工阶段。”项目总包单位负责人徐苍松指着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说,“到今年年底,项目办公楼和食堂部分就可投入使用。”

工业项目蹄疾步稳,民生项目也快马加鞭。站在福师大泉港实验小学项目部二楼,放眼整个施工现场,敲打声、水泥灌浆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近百名工人有条不紊、各司其职,100%的到岗率,使建设速度有了大幅提高,一幅工地繁忙图在眼前完美呈现。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第一期占地46.92亩,总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拟建设4栋教学楼、1栋行政楼和1个体育馆,并配套运动场、地下停车场等其他附属设施。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增加学位2000多个,同时福建师范大学将选派核心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为学校注入先进管理经验和教学理念,优化管理制度,充实师资队伍,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泉港教育水平,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年初以来,泉港区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作用,制定生成2021年重点项目191个,其中列入省级在建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480.29亿元,列入市级在建重点项目25个、总投资536.57亿元,列入区级在建重点项目131个、总投资727.51亿元。该区提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要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开足马力加速跑,千方百计推进建设进度,形成比学赶超谋发展、促跨越的良好局面。(林弘梫 文/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