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Lazada“一基地双中心”启动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09

泉州经济网11月9日讯(记者 黄锦玲)2020年11月9日上午,Lazada“一基地双中心”福建泉州启动仪式在泉州综合保税区成功举行。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商务局、泉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泉州海关驻晋江办事处、晋江市商务局等政府部门领导、Lazada平台、菜鸟国际、时丰运通物流(泉州)有限公司高层领导以及受邀的相关企业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

Lazada,中文名为来赞达,该平台成立于2012年,是东南亚领先的电商平台,主要活跃发展于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等东南亚市场,阿里巴巴将Lazada视作集团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增长引擎,连续数年重视其投资发展,目前平台已拥有超过8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连续保持五个季度订单增长翻倍的发展势头,其目标是十年内发展至3亿消费者。

编辑
编辑

“一个基地”是创业孵化基地,将通过和产业带、院校的合作,把 Lazada 跨境电商运营体系植入整个电商人才孵化当中,培养电商人才,输送给当地企业,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创业,把人才留在当地,为产业带注入生机和活力。“双中心”,一个是跨境服务中心,跨境服务中心将整合包括培训、代运营、直播、托盘等多种服务机构,借助生态伙伴的力量和大数据选品,帮助产业带打造爆品;另一个是物流分拨中心,建揽收分拔仓,帮助商家降本增效,Lazada物流分拨中心项目是Lazada继深圳、义乌之后设立的国内第三个、福建省首个分拨中心。Lazada通过“一基地双中心”让福建产业带的商家可以通过 Lazada 出海东南亚,未来一年将扶持 1000 家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孵化 100 家超千万企业,将进一步推动泉州在纺织鞋服、建材家居、食品饮料等方面的产业集群优势,实现产业带数字化升级。

编辑
编辑

泉州综合保税区拥有良好的跨境电商产业培育的区位优势,具备发展跨境电商的特殊产业政策优势,加上近年泉州市和晋江市两级政府加大在跨境电商产业领域的扶持优惠力度,这些因素都是吸引该平台落地发展的重要因素。泉州综合保税区引进该项目,意在筑巢引凤,进一步推动加深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借助阿里巴巴平台更好地培育泉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生态,助力推动泉州市跨境电商的区域辐射和集聚效应。据市场预估,未来5年内该项目有望为泉州综合保税区带来接近2亿票跨境电商出口量,约160亿人民币的出口额。

编辑
编辑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