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线下正式启动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1-09

泉州经济网11月9日讯(记者 黄锦玲)11月9日上午,泉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线下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综合保税区举办。泉州市商务局局长丁峰,晋江市委二级调研员、泉州出口加工区管委会主任薛宗炎共同为“泉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窗口”揭牌。


根据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省政府印发的中国(泉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施方案的建设要求,记者了解到,中国(泉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线上公共服务平台(线上)通过建立健全数据标准、认证体系和信息共享体系,保障海关、外汇管理、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间数据互通和共享,实现监管部门间信息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完善身份认证、安全交易、便利通关、质量溯源、费用支付、信用担保、全程物流等公共服务功能,为跨境电商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打造基于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的大数据中枢,实现大数据有序流动和按需共享平台服务。

此外,泉州综合保税跨境电商功能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服务窗口)的开设,将发挥泉州综保区政策优势,用好保税备货模式,发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及保税出口业务。以晋江市创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综试区政策在泉州综保区的应用和创新发展,力争建成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的全国跨境电商保税区创业创新中心、跨境电商服务中心。

据悉,泉州1-8月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23.53亿元,增长210.8%。进出口商品细分品类达1693项,跨境电商贸易国(地区)超过100个。其中以9610模式进出口额达18.78亿元,增长35.8倍;跨境电商B2B出口5610万元,其中9710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5512万元,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试点出口98万元。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