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今年前2个月 石狮外贸集装箱吞吐量比增超七成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3-22

今年石狮市将继续采取“一线一策”的个性化扶持措施,持续培育壮大东南亚近洋航线和对台直航航线,加快形成循环式的国际物流链条。

泉州网3月22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许晓城)今年1—2月份,石狮实现外贸集装箱吞吐量10556标箱,同比增长70.38%。其中,石狮市重点培植的6条外贸航线实现集装箱吞吐量9982标箱,同比增长75.72%。

记者了解到,继今年1月份实现“开门红”后,2月份虽然适逢春节假期,但石狮外贸集装箱航线运营情况仍然表现不俗,当月总吞吐量达2995标箱,同比增长39.30%。4家船务公司经营的菲律宾(马尼拉)航线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其中吞吐量增长最高的两家航运企业,2月份集装箱总进出口量分别同比增长5114.29%和355.06%。

“这主要得益于我们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持续扶持外贸航线、优化企业通关环境、促进物流降本增效。各航线运营也逐渐回暖,像菲律宾航线的运营已经越发成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石狮市将继续采取“一线一策”的个性化扶持措施,持续培育壮大东南亚近洋航线和对台直航航线,加快形成循环式的国际物流链条。与此同时,推动锦尚作业区正式通过口岸开放验收并谋划开展外贸航线业务,进一步优化提升石狮口岸布局。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