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多品牌战略备受泉企亲睐 泉州正迎来新的“品牌时代”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12-15

曾以本土品牌驰骋大江南北的泉州鞋服企业,近年来已悄然改变了经营策略。以多品牌、多品类发展为突破口,泉州正迎来新的“品牌时代”。

近日,泉州儿童用品企业利讯集团拿下韩国卜吉熊大中国区全品类运营商资质,成为继史努比、凯蒂猫、贝蒂、小黄鸭、迪斯尼后又一大国际品牌合作项目。借助国际品牌影响力,该集团还增加了体验式、互动式消费内容,启动中国区首个商业连锁落地项目。

事实上,近年来,泉州本土鞋服企业与国际品牌“嫁接”,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开拓市场、谋求转型,已成为众多企业寻求突围发展的途径之一。

单一中品牌容易面临受众群体小、广深度同步发展受限等问题,扩展品牌,开拓市场势在必行。如今,原本由单一品牌起家的安踏、特步等泉州鞋服企业,多品牌、多品类发展已成为他们业绩实现持续增长的核心策略。

多品牌集团化运营能够有效抚平单品牌经营上的波动,同时在供应链、渠道、营销等方面实现协同效应,吸引了国内不少服装企业的入局,不过,因为整体运营能力难以和品牌矩阵匹配,也有部分企业出现业绩大幅度下滑、资金紧张的情况。

对此,利讯集团董事长黄火明认为,多品牌战略不是盲目地做加法,而是有效地做乘法,要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多品牌不要做杂,要聚焦。”例如,他们就一直专注国际IP商业生态运营,牢牢守住并扩大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泉州鞋服企业将越来越多地通过品牌授权、并购等方式与国际品牌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借助国际大牌文化输出和商品延伸,与消费者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与互动,形成新的“泉州品牌”矩阵。不过,市场在不断变化,鞋服行业的洗牌还在持续加深,企业应综合考虑自身条件,做好品牌多元化发展的科学规划。

来 源: 责任编辑:刘鑫鑫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