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大新闻»正文

泉州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力争2023年数量翻番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4-06
日前,《泉州市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增量扩面”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泉州网4月6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苏艺珍)日前,《泉州市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增量扩面”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提出今年力争有效期高新技术企业新增50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备案入库累计突破1125家,储备高新技术种子培育企业1200家,2023年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到2025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3500家。

《方案》制定了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机制、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扶持措施、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深入排摸优质潜力企业、加强创新型企业招引力度、创新高新技术企业辅导服务六大重点任务。在扶持措施方面,从今年起,对新认定的省高、国高企业在省级补助的基础上,市级财政按不低于原有补助标准给予配套奖励。对重新认定或直接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每家20万元奖励。对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每培育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运营单位5万元。

《方案》提出全面挖掘优质中小企业资源,优先支持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企业申报国家高企和省高企培育库,力争今年全市备案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1000家。在招商方面,对有望成为高新技术企业的项目给予针对性政策扶持和全方位支持,对外地高新技术企业整体迁入我市,在有效期内完成落户并在我市完成营业收入超过1000万元的,给予一次性补助100万元。我市还将组建高企辅导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到各地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辅导服务,并邀请财务和技术专家坐堂问诊,给予企业个性化诊断建议。

去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1037家,比2019年度净增352家,比增51.4%,增速提升16个百分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付秀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