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今年认定100所普惠性幼儿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2

日前,石狮市教育局正式公布2022年普惠性幼儿园名单,共有100所幼儿园获得认定,其中,民办幼儿园88所,集体办幼儿园12所。这些享有市财政补助等优惠政策的普惠性幼儿园,将极大地便利周边的幼儿入学。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是指具有办园资质、面向大众、行为规范,保育教育质量优良,受政府委托或资助提供学前教育,执行同类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或执行政府指导价的民办幼儿园。在各幼儿园自评的基础上,市教育局于2022年6月上旬组织评估组对全市申报普惠性的幼儿园进行复检,结合2022年等级评定、年检等结果进行综合评审,最终认定符合我市2022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88所名单、普惠性集体办幼儿园的12所名单。其中,一类普惠性民办幼儿园88所中,包括一级的1所,为市私立鹏翔幼稚培育中心;二级的2所,分别为新苗第三幼儿园、神州第二幼儿园。

市教育局要求,被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真贯彻学前教育的方针政策,进一步规范管理,做到财政补助经费专款专用;要建立健全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工作机制,实行园长负责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要依法建立财务、会计制度和资产管理制度;同时,应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审计和教育、财政、物价等部门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收费规定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将不予拨付财政补助资金。教育部门不定期对财政补助对象证明材料、变动情况进行抽查。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