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最多跑一趟”推广现场会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2

日前,泉州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最多跑一趟”推广现场会在晋江举行。

“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不必再到交易中心递交纸质招标资料,仅需在开标当日到场主持开标评标会议即可;通过人脸比对验证后上传的电子资料,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在线即可完成签收。”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窗口负责人陈毓在会上对“招标最多跑一趟”改革举措进行了简要介绍,该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工程建设招标办事流程,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节省大量人力、时间和材料成本。

“此次改革,旨在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办事流程、进一步规范招标代理机构行为,改善我市招标投标营商环境,践行‘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与‘三提三效’行动方案。”市发改委法规科(市公管办)科长苏华明表示。

2020年以来,我市已全面实现“投标一趟不用跑”。在此基础上,泉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托泉州“CA掌上证书”系统与人脸识别、人证比对等技术,于2021年12月30日推出“招标最多跑一趟”系统。经过市级交易中心为期半年的试运行后,再次扩大试点面,以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体量较大的晋江为试点,进一步开展推广试运行。

此外,会议还邀请专业讲师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电子公共服务平台上的“招标最多跑一趟”系统以及其主要功能,分别为晋江市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招标人和招标代理进行操作培训。

来 源: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