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启动 南安两家石企列入首批产品清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11

日前,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信息发布及线上平台启动会在京举行。工信部、住建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等六部门发布了2022年首批下乡活动产品清单及企业名录,正式启动了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及京东线上平台。

首批入选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包括建筑、卫生陶瓷、家具、涂料等领域在内的大批绿色建材。中国陶瓷卫浴行业有27家企业入选,石材行业有5家企业入选,均为行业龙头企业。其中,南安石材陶瓷行业有两家企业入选,分别是福建鹏翔实业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南星大理石有限公司。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1个地区公布对绿色建材的相关补贴政策。此举意在鼓励新建项目积极采用绿色建材。针对绿色建筑星级项目,福建各市、县(区)财政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给予奖励,绿色建筑项目的设计费可适度上浮,金融机构应对绿色建筑建设和消费在授信管理、额度、定价等方面给予适度倾斜。对绿色建筑项目,各地纳入绿色审批通道。

此外,《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参与活动的产品原则上应为获得绿色建材认证的产品。绿色建材获证产品清单及企业名录(2022年第一批)数据显示,全国合计已有108家陶瓷卫浴企业、218个品类通过绿色建材认证。其中,宝达集团、协进陶瓷、鹏翔实业、东星集团等4家南安企业的陶瓷砖、人造石、建筑装饰用水磨石等产品获得绿色建材认证。

此次入选的南星大理石公司为东星集团子公司。“在‘双碳’背景下,水磨石包括其他人造石、环保建材,性能稳定、可塑性强,应用领域得到不断拓宽。”东星集团品牌经理张萍萍告诉记者,水磨石提高了天然石料的利用率,也降低对自然环境造成的压力。资源综合利用的优势,在环保节能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作用。免烧制的低碳生产模式,加上产品可标准化、可定制、可异形等优势,都让无机水磨石得到市场认可,其中包括新农村建设,也期待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下沉做更多的推广与普及。

来 源:海丝商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