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当丝绸遇见陶瓷 德化陶瓷亮相南京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3

7月22日,作为全球第二个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德化应邀参加第三届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在德化陶瓷展览专区,近百件版权创意陶瓷作品受到江苏市民的高度喜爱。

民众参观德化陶瓷作品

开幕式上,德化作为福建德化陶瓷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优秀案例示范点代表,与江苏南通家纺、江苏吴江丝绸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优秀案例示范点代表共同发出“丝绸遇见陶瓷——加强版权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版权故事”的倡议并签字。

据悉,江苏南通家纺、福建德化陶瓷、江苏吴江丝绸3个版权产业集聚区,先后入选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受到世界瞩目,彰显了版权保护在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特色版权经济发展、对外讲好中国版权故事方面的重要作用。

德化是全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陶瓷茶具和花盆生产基地,70%的陶瓷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版权保护方面,德化起步较早、措施多样、成效显著,先后取得全球第二个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等荣誉,版权保护促进陶瓷产业发展的“德化经验”成为“中国方案”,促进了企业创新,推动了经济发展。

据统计,近三年德化县研发投入累计20多亿元,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连续多年位居福建省泉州市第一位。特别是自1999年运用版权保护德化陶瓷产业以来,版权登记呈“井喷式”增长,年均作品版权登记数量占福建省近40%,连续20年蝉联福建省各县(区、市)第一,近10年间合计登记作品版权20多万件。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