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出台十三项措施鼓励留石过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12-22

近日,石狮出台十三项措施,从鼓励企业稳工稳岗、优化节日配套服务、做好各类保障工作等三大方面,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石狮、返石狮,支持企业稳岗稳工。

对春节期间(2023年1月22日至2月5日)留石狮过年或于2023年2月5日前返石狮返岗的新市民积分管理服务对象,在当年度参与积分申报时,分别一次性给予20分、10分的积分奖励。对留石狮过年务工人员开展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技能培训,取得专项能力证书的,按每人500元给予补贴;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根据证书等级按每人700元至3000元给予补贴,对符合泉州市产业紧缺急需工种目录的,补贴标准上浮30%。对春节期间在石狮坚守一线的岗位职工开展送年货、送礼包、送文化等系列暖心活动;“两节”期间,举办线上会员日抽奖活动,为留石狮的外来务工工会会员发放消费券。

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采取发放留工红包、举办文娱活动、提高生活保障等措施,吸引员工留石狮过年。鼓励广大企业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合理安排生产,灵活安排休息休假,提升工资待遇,抢占生产先机。为留石狮员工发放春节就医优待券,除夕至正月十五,凭券到民办、个体医疗机构和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的,抵扣普通门诊诊查费10元。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