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眉山乡:捐资购药邻里互助 情系家乡留守老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04

“石阿伯,药给您放门口了,我走后记得出来取!”昨日上午,在南安眉山乡小眉村,村干部们正逐户给有需要的村民送去急需药品。记者获悉,听闻村里有部分老人因防护物资和药物紧缺的问题,正面临出行不便、外出有感染风险等更多困难,众爱心村民捐资购药,分享抗疫物资,迸发邻里互助的温暖力量。截至12月30日,已累计捐赠价值约3.7万元的药品和物资,赠予有需要的老人。

“这个月中旬,和村书记聊到非常时期购药紧张。”乡贤石加福说,考虑到山区独居老人看病买药很不方便,他就建议村里卫生所采购药品供给给他们。他向小眉村老年人爱心基金会捐资5000元,用于购买退烧药和中药。

“石加福的爱心款已用于采购退烧药和500帖中药,在南宁经商乡贤石传进、石传荣、石志祥三人听说村里医疗物资紧缺,也立即从南宁购买成人用中药1500帖、小孩用中药500帖,寄回村里以解燃眉之急。值得一提的是,社观片区的村民就自发接龙筹集资金和物资,总价值约两万元,如石锻发捐出1500 元,乡贤石明阳捐出300个抗原等。”小眉村党总支部书记石俊明说,所有爱心款将用于购买退烧药、感冒药、口罩等物品。只要是本村60岁以上及儿童的轻型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就可上报给所在的网格员、社工、志愿者,让其代送或由亲属到小眉村诊所领取。

眉山乡外寨村“党建+”邻里中心也启动了“预防新冠”行动。在该村村委会内摆放着“治”和“防”两个保温桶,有不少村民自带热水壶前来取药。“通过村委会及老年人协会筹集资金,我们采购了1000份预防中药、500份治疗中药,从12月29日开始到2023年1月31日,将每天供给‘预防新冠中药汤’、‘治疗新冠中药汤’,供村民免费服用。”外寨村党支部书记苏锦峰介绍。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