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一批招商项目进驻泉州中央商务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03

环湾向海,依偎泉州湾畔的泉州中央商务区是泉州中心城市“颜值担当”,其“实力担当”和“魅力担当”正愈发强劲。

一批优秀招商项目落地中央商务区

日前,泉州中央商务区招商项目集体入驻仪式在丰泽区指挥部举行。北京天驰君泰(泉州)律师事务所、千禧汇丰鲤茶楼CBD店、福建泉发律师事务所、国银(福建)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源之宇宙(福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安安代驾(福建)有限公司、厦门银行泉州分行等企业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

当天,还举行了匹克国际中心竣工暨招商企业入驻仪式。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介绍,匹克国际中心作为泉州中央商务区率先竣工并入驻的总部项目,目前已全部具备入驻办公条件。正式竣工投用的匹克国际中心用地面积73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除了企业自己使用,还引进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中心园、中建(泉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40多个企业项目,匹克全品类全球首家旗舰店也在中心正式开业,将助力泉州中央商务区加快聚产业、聚人气、聚要素。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央商务区新出租出售办公场所8万多平方米,新迁入企业344家,投用写字楼的平均入驻率近七成。新装修入驻企业108家,新增办公白领超万人,新增常住人口约6300人,1282户商品房业主申请商务区装修补贴政策,预计将再增常住人口5000人,人气更加兴旺。新增招商签约项目50个,总投资额495.38亿元,其中,35个项目实现落地投产,厦门银行、平安系等10多家金融机构入驻,商业保理、基金证券等25家金融业态正在入驻。

企业声音:党建引领为加速繁荣注入动能

未来,泉州中央商务区将进一步突出聚湾强心,以“海丝重要门户城市客厅”为目标,全面实施高端产业集聚、生活商业配套、教育医疗扩容、文旅氛围营造、社区服务拓展“五大工程”和“组织领导、工作协调、督促保障”三项机制,集中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引产业、补配套、提风貌活动,实现“三年起势、五年成形”。

ITC万科中心位于泉州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得益于商务区的快速繁荣发展,中心交出了一张优秀的2022年发展“成绩单”。2022年,累计销售办公楼面积3900平方米,累计租赁面积近7000平方米,共引入企业20家,A座整体使用率从年初的不到40%提升至年末的70%。2022年全年去化面积流速为往年的2.6倍。2022年,实现商业裙楼租赁面积约1.2万平方米,新增引入商户合计16家,已开业11家。泉州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商业负责人邱昌坚信,泉州中央商务区的繁荣发展对政府、企业、居民都有利,构成了各方合作的坚实基础。在“中央商务区城市党建联盟”的牵引下,党建引领作用将不断深化,为加速繁荣注入强大动能。

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于2022年7月初入驻泉州中央商务区。受益于泉州中央商务区的区位优势,入驻半年来,泉州中心支公司累计为3623家企业提供了578亿元的企业财产保障,同比增长53%;累计为5.4万个客户提供了434亿元的责任险保障,同比增长62%。平安集团驻泉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林金保表示,泉州中央商务区是集金融、商贸、法务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区,极大助力企业业务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