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港:十二条措施助力企业稳岗稳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1

为保障春节期间经济发展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做好春节前后用工服务,近日,泉港区推出发放一次性稳就业奖补、支持员工参加职业培训、关爱慰问在岗员工、开展新春免费游活动、来泉港就业岗位补贴等12条措施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引才,鼓励新泉港人留港过年。

其中,对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2023年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规上工业企业),每家企业最高可享受15万元的奖补金。鼓励员工“以老带新”,对符合条件的按照每引进1名新员工奖励500元的标准给予老员工引工奖励补贴。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外来职工,并给予外来务工困难职工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户。

“制定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引才12条措施,既是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也是为了保障辖区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更好地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泉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泉港区始终抓紧抓实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为核心,以企业和人才满意为标准,主动服务、多措并举,通过完善常态化招工引工机制、拓宽就地就近就业渠道、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供给、实施招才引智大攻坚行动等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用工“招引难”问题。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万余人,引进高层次人才400余人。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