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拆解“三无”船舶10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14

1月12日上午,晋江市“三无”船舶集中拆解现场会在深沪举行,现场拆解10艘“三无”船舶,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无”船舶是指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等情形,在水上航行、停泊、作业的各类机动、非机动船舶以及按照船舶管理的水上移动或漂浮设施、装置。

在活动现场,作业人员通过气割、挖机捣毁等方式对10艘被依法查处、没收、收缴的“三无”船舶和违规网具进行集中拆解、销毁,旨在形成打击“三无”船舶的强大震慑力,从源头上消除“三无”船舶给水上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泉州海事部门严厉打击“三无”船舶。一方面协同地方政府积极开展非在册船舶核实认定工作,通过走访沿海村镇和船舶所有人或相关权利人的方式,进行逐村逐船清查。另一方面,加强海上联合执法活动,联合海警、海洋、交通、港口等涉海部门对重点水域、重点码头开展针对性的海上联合执法行动,严密掌握辖区船舶动态,打击船舶涉海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大政策宣导和安全教育,通过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渔村渔港等现场宣教方式,普及法律法规,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导向,引导“三无”船舶船主自行处置或主动清退,进一步提升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