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鲤城:以实干推进“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1-31

开栏语

开局之年加油干。昨日,我市动员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调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勇担主力军,全力以赴推动泉州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即日起,本报开设“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 奋力实现‘开门稳’‘开门红’”专栏,展示各地各部门大抓落实、狠抓落实,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思路举措,营造比拼晾晒、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鲤城将以奋斗致敬奋斗,用发展接力发展,聚焦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进一步强化“活古城、战江南”战略布局,奋力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谋定后动 牢牢锚定总体思路

战鼓声声催人进,不待扬鞭自奋蹄。鲤城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1345”总体战略,发扬首创精神,持续打造工作亮点。

“我们将聚焦‘活古城’‘战江南’战略任务,围绕古新联动开展谋划,全力创建‘世遗典范城’和‘中央创新区’,通过打造‘一城一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实现领跑全年的动态目标。”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表示。

紧盯关键 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一年之计在于春,鲤城将不断出实招硬招,奋力拼抢、争先进位,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凸显作为——

项目快推进。坚持街道部门分片包干,接续推进繁荣片区征收;抢抓试点机遇,推动低效产业用地有机更新;以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示范区一期项目,适时启动建设4大片区连片改造;积极创建省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创新示范基地,推动更多项目加速落地。

文旅大提升。抓住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旅游度假区”目标,重点提升旅游配套,持续改造提升旅游住宿载体;通过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中山路百年庆典等项目,不断创造消费场景;探索培育沉浸式业态,让更多游客走进来、留得住、放心消费。

招商求突破。齐心协力抓招商,用好用活“一办一局一中心一集团”招商机制,重点突破基金招商,加快构建产业引导基金制度体系,设立自我管理型的产业引导母基金及天使引导基金,吸引更多实力投资机构、社会资本来鲤创业投资。

民生强保障。谋划落实新一轮教育发展三年计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过江;进一步提升区属江南医院水平,提速建设海丝智能医疗创新港等优质医疗项目;常态化实施城市秩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田中、坂头等安商房项目,不断盘活闲置资产。

引领保障 全力以赴争先创优

党建引领、作风保障,高素质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鲤城区将持续推进干部全链条培养,落实好关心关爱干部“七个必”工作机制,深入推进“鲤承未来”培训班;更好发挥区委党校、行政学校思想熔炉作用,帮助中青年干部持续提升;坚持以实绩论英雄正确导向,持续在急难险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不断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当理论武装的优等生、敢拼会赢的先行者、务求实效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