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重化产业»正文

散装汽油销售管理不能“散装”泉州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9

为强化对散装汽油的安全监管,日前,市应急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开展全市散装汽油“一体化”安全监管联合监督检查。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随机抽取晋江市和惠安县7家加油站,实地检查各站点安全条件和防范措施、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抽查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环节,对企业是否按照要求将购买人身份证、购买用途等信息录入散装汽油实名登记系统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福建省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环节管理。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强化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确保运营安全稳定。

2023年1月1日起,柴油纳入危化品管理。市应急局严格抓好加油站经营许可审批工作,督促已取证加油站依法更新许可范围。目前,全市356家加油站已办理柴油许可。抓好日常安全监管,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按照执法计划,加强加油站监管检查,重点围绕加油站罐区、卸油区、加油作业区等进行检查。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督导,督促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宣传培训等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共检查加油站123家次,已发现的93条安全隐患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