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晋江市医院“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4

为传承名老中医的学术经验,聚集中医优势医疗资源,弘扬国医文化,惠及百姓健康,构建高品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3月23日,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正式揭牌。

近年来,晋江市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及“3·17”国医节为抓手,大力弘扬传承中医药传统文化,营造全社会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的浓厚氛围。

据悉,郭为汀是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晋江唯一享有此殊荣的中医药专家)、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福建省名中医。他表示,随着传承工作室的设立,他将做好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继承、传承、创新。他也希望年轻医生要认真学习临床经验,不断总结转化,不断提高自身临床诊疗水平和临床疗效,为民众提供简、验、便、廉的中医药服务。

晋江市医院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国医馆”“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揭牌为契机,以中医药传承发展为己任,深化中医药内涵建设,珍惜全国名老中医宝贵资源,建立和完善传承创新体系,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医药文化传播等,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