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汽车»正文

车辆被冰雹砸坏 保险能赔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25

冰雹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有时可能会把露天的车子砸坏,不少车主也关心“冰雹砸车可以走保险吗”。

保险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冰雹属于自然灾害,自然灾害属于车损险保险责任,也就是说如果车子买了车损险的话,汽车因为冰雹受损,这种情况是在保障范围之内的,只需要联系保险公司,让工作人员进行线上查勘或者现场查勘。

不过,车主发现爱车被冰雹砸坏后,不要自行随意移动车辆,注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拍照存证,并在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因冰雹砸损玻璃导致车辆漏水至车内,有条件的情况可以先拍车辆损失照片,再移动车辆至不会淋雨的地方。报案时说明详细情况,如车辆停放位置、驾驶人员、事故发生的经过、受损程度等。工作人员在查勘结束后,会告诉客户到推荐的维修机构或者4S店进行维修,签署直赔维修机构的采购服务协议,届时车辆修复后无须垫付维修款,由保险公司直赔劳务维修单位。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