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演员温峥嵘体验簪花围后爱上蟳埔:希望每位女孩在这里发现更美的自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13

 

蟳埔女装束的温峥嵘在蚵壳厝前定格下美好瞬间

“海风千里,花开满髻”,如今,“流动的花海”每一天都在蟳埔的街道巷陌上演。3月11日,前来泉州拍摄电视剧的演员温峥嵘第一次来到丰泽蟳埔便爱上了这里,她说:“泉州给我的感觉特别的美好,这里的人很热情,民风很质朴,我很喜欢,簪花更让我看到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希望每一位来丰泽蟳埔的女孩都能够在这里发现更美的自己。”

 

簪花围遇上汉服,别有一番风情。

体验并爱上簪花围

希望来这里拍电视剧

“我姑妈也在泉州,上次看到姐姐发朋友圈就觉得簪花围好美,这次刚好带着爸爸来探亲,也想体验一下。”走进蟳埔渔家老院子,温峥嵘挑选了一件蓝色传统“大裾衫”。手巧的蟳埔阿姨将她的头发盘成海螺状,用骨笄插在髻心上,拿三串时令小鲜花环绕圆髻戴上,再在四周细细插上一圈不同颜色的簪花。随后,她的爸爸还细心地帮她戴上金梳子。

“好香,好美,在花的海洋里面我好像就是海的女儿要出嫁了。”现场,一边簪花一边认真听着渔女习俗的温峥嵘忍不住捧起几簇鲜花,感叹道,“原来蟳埔女的头饰是劳动创造的美,以后有机会希望再来这里拍电视剧,而且就在这拍簪花,拍一个渔家女。”

当天,温峥嵘漫步在蟳埔村,以蚵壳墙、顺济宫、古榕树等为背景,头戴簪花的她,或身着蟳埔传统服饰,或国潮服饰,定格下一个个美好瞬间。“我把投资方带来向大家推荐丰泽蟳埔,希望一些电视剧能选择在这拍摄,把这里的文化传播到更远更广的地方去。”

 

妆造过程中,温峥嵘细细了解蟳埔渔女习俗。

簪花围“出圈走红”

蟳埔元素活跃时尚界

如今的蟳埔村,已从一个不起眼的海边小渔村,变成了人们都争相打卡的网红旅游地。世界旅游小姐全球总决赛、丰泽区影视文旅推介会北京专场、新加坡狮城国际电影节发布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巴厘岛2023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时尚周……在丰泽区的推动下,蟳埔元素也越来越多地活跃在影视界、时尚界的舞台,蟳埔女的每一次亮相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泉州簪花围“出圈走红”的流量密码是“小而确切的幸福”。为了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丰泽区在丰富簪花围体验的同时,聚焦游客多样化需求,主动作为,加快推进蟳埔民俗文化村基层治理示范片区建设,着力推动“微改造、微扰动”,多渠道优化停车环境、加强占道经营整治、建设游客接待中心,以及制作旅游导览图和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导向牌等。逐渐完善的配套设施及服务,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愉悦感和舒适度。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