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微短剧的风吹向泉州渔村 《我等海风拥抱你》上星湖南卫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7

 



 

 



《我等海风拥抱你》海报

微短剧的风,还是吹到了文旅赛道上。3月23日起,网络微短剧《我等海风拥抱你》上星湖南卫视,引起许多泉州网友的关注。记者获悉,这部由泉州本土文化公司立项、在泉州多地拍摄取景的微短剧,是福建省广播电视局、芒果TV等共同打造的“福建文化系列”首部影视作品。

“上星”网络微短剧 到泉州多地取景

据介绍,《我等海风拥抱你》讲述了富商之子刘凡与陈佳琪在荒岛巧遇,两人经过种种磨难最终携手同行的故事。该剧在传统的“霸总”甜宠剧情中,加入荒岛求生、保护海洋等多种新鲜元素,在短剧市场颇有新意。同时,在讲述男女主角爱情主线之外,短剧还展现了泉州的民俗文化和旅游风情。

记者获悉,《我等海风拥抱你》由泉州昊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立项,芒果TV出品,上星湖南卫视,是芒果TV、福建省广播电视局、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共同打造的“福建文化系列”首部影视作品。剧组在实地拍摄中,将实景分为海岛与都市两部分,在惠安县小岞沙滩、山霞镇下坑村青山湾风景区步行街及鲤城区县后街、丰泽区城东街道、东海泰禾广场等地取景,展现了泉州新渔村旅游风情,并带领观众感受泉州的民俗与传统文化。

据悉,该剧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3年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

主创点赞泉州 “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泉州是一座低调内敛的城市,走在老城区能感受到富有人情味的优雅,身心怡然;新城区蓄势发展茁壮繁华,活力满满。”《我等海风拥抱你》主创成员、芒果制片人史记表示,作为一个异乡人,结缘福建的45天,最让人难忘的就是长长的海岸线和美丽的海滩,“去过很多地方,如此温柔的海还是第一次见,让人流连忘返”。

导演林云翔曾在泉州生活过一段时间,他感慨地说,泉州人很热情,空气里透着湿气,阳光很暖,“泉州是个非常宜居的地方,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城市”。

一众演员也纷纷点赞宝藏城市泉州。剧中“刘凡”的扮演者魏子翔说,此次泉州之行刷新了他对泉州的看法,“泉州蛮棒的,生活节奏不是很快,一座有海风的城市”;“刘资”的扮演者金浩鹏说,到泉州的第一天,他们住在沙滩边的民宿里,早晨拉开窗帘就是一望无际碧蓝的海,“给我的是无限自由和夏天青春的味道”;演员肖然心还给泉州写了一封信,她说第一天去海边看到落日时,不禁惊叹“哇,这也太美了”,她还预约了下一次的簪花之旅。

微短剧牵手文旅 助力取景地“出圈”

当下,长短视频成为全国各地吸引游客的又一“制胜法宝”。泉州旅游从业人员认为,风头正劲的微短剧,有望成为助力旅游业扶摇直上的又一股东风。

据介绍,2024年年初,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印发《关于开展“跟着微短剧去旅行”创作计划的通知》,并提出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讲好乡村振兴故事、讲好中华文明起源和文化传承故事等八大创作方向。随后,国内各大平台积极响应,纷纷推出“跟着短剧去旅行”系列微短剧。从山到海,从城到村,一系列微短剧将创作视角投向各个城市,组成了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旅图鉴。

业内人士认为,《我等海风拥抱你》聚焦渔村这一微短剧“宝藏”资源,展现了泉州新渔村旅游风情,呈现独特的民俗风情和传统文化,助力这些取景地跟随微短剧的热播“出圈”。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