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一朵花 一座城 泉州刺桐花“绽放”广州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7

 

海丝名城刺桐红!3月26日,泉州市市花刺桐花在广州地标广州塔上火热“绽放”(拼版图片)。

海丝名城刺桐红!3月26日,泉州市花刺桐花在广州地标广州塔上火热“绽放”。泉州晚报社融媒体中心以花为媒,向大湾区热情推介世遗泉州。

 

火红的刺桐花在广州塔“盛开”(广州塔供图)

3月,“英雄花开英雄城”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在广州拉开帷幕,泉州晚报社受邀参加该主题活动的“一朵花一座城”全国城市宣传项目。代表泉州的刺桐花,与广州、南昌、济南、福州、贵阳等城市市花,陆续在小蛮腰(广州塔昵称)“盛开”,为城市形象上分。

与此同时,泉州晚报社融媒体中心以刺桐花为题,拍摄制作的宣传片《世遗泉州 刺桐长红》,在报社融媒体矩阵全平台发布展播,精彩呈现泉州的红色基因、厚重文脉和独特风情。

泉州与刺桐,历史渊源极深。相传五代时期的节度使留从效初建泉州城时,环城遍植刺桐。泉州以花得名,宋元时期,“刺桐城”“刺桐港”闻名于世。1987年,泉州市十届人大常委会通过,确定刺桐树为泉州市市树,刺桐花为泉州市市花。泉州人爱刺桐,把它作为“瑞木”,色艳冠美的刺桐花,寓意红红火火、吉祥富贵,深得人们喜爱。

红艳如火的刺桐花,和刺桐城泉州,一起从宋元盛景中走来,历经千古风华;一起在革命斗争的峥嵘岁月里涅槃,沉淀红色底蕴;一起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怒放,创造发展奇迹;一起在世界遗产的魅力中火热出圈,笑迎八方来客。

一朵花,一座城。刺桐花与泉州城、代代人,结下了千年缘分,在历史长河的积淀中化为城的内核、人的力量。宣传片《世遗泉州 刺桐长红》,在花与城的故事中,以刺桐花美,展示泉州之美;以刺桐花红,祝福泉州长红。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