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安溪剑斗镇:高质量服务重点项目 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6

今年,安溪剑斗镇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全市“大拼经济、大抓发展”项目创优年工作要求,拿出拼的姿态、抢的劲头,高质量服务全镇重点建设项目,吹响“项目创优年”冲锋号,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24年,剑斗镇共有全县重点项目16个,其中新建项目12个、续建项目4个,总投资39.908亿元,均为泉州白濑水利枢纽工程配套项目,涉及交通、社会事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3月20日,记者走进莆永高速公路加固及剑斗互通连接线工程项目工地,现场车辆穿梭、机械轰鸣,几十名建设者以饱满的热情抓开工、忙建设,一派繁忙景象。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各项建设施工将全面展开,桩基施工、边坡施工已全面铺开,更多施工队伍正陆续赶来,预计3月底将迎来施工高峰期。

在洋寮安置区现场,地质勘察外作业正紧锣密鼓开展,工人们操作钻机进行施工作业,勘察点位的地下岩性,为后续施工设计提供参考。据了解,今年剑斗镇三角洋片区、新十二中片区、洋寮片区、C01-01片区、东阳片区、云溪片区、仙荣片区、黄厝坪片区等8个安置区及弃土场(含双洋村、前炉村)将全部开工建设,剑斗镇各驻村工作小组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全面铺开作战图,上演“速度与激情”,打响安征迁工作阵地战、攻坚战、服务战,下沉到村开展房屋腾空、土地征收、地块勘测、政策宣讲等相关工作。

剑斗镇党委书记杨南山表示:剑斗镇围绕“起步就冲刺,开局要争先”这个目标,通过成立要素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拉出“细谋划、促开工、促竣工”三张项目清单,并针对在建项目认真落实调度例会制度、重大事项调度制度、项目现场办公制度、经济运行会议分析制度等为抓手,明确问题解决的措施办法、时间节点、责任部门,并将问题纳入督办和考核体系,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