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社工

晋江出台失独家庭养老服务政策 为失独老人撑起一片晴空

近日,晋江市计生协会、晋江市社会福利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来到永和镇力争村失独老人陈老伯家中慰问。今年79岁的陈老伯早年丧偶,常年独自居住,日子过得(12月15日更新)

东南公益十年守护 爱心伴孤儿成长

志愿者们帮孩子们试穿暖和的冬衣 “她们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得到寺庙的收养并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成长。十年了,孩子们长大了,我们的守护(12月14日更新)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举行换届选举大会

日前,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泉州市丰泽大酒店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监事会,黄明水当选会长。 市委文明办、(12月10日更新)

老人在家轻松享受养老服务

给老人测量血压 详细了解老人的意愿,提供贴心的上门服务。 日前,泉州市民政局、泉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泉州市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管理办法((11月30日更新)

鲤城新春社区携手公益团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近日,鲤城区开元街道新春社区党委携手爱心公益团队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为社区13户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物资。 当天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公(11月29日更新)

东南公益暖冬行动第二站走进惠安净峰关爱困难家庭

孩子们穿上爱心人士送来的新衣 爱心传递温暖,让冬天不再寒冷。日前,东南公益暖冬行动第二站来到惠安县净峰镇,慰问一户低保困难家庭,孩子们穿上暖和(11月23日更新)

关爱新就业群体 东升社区爱心馒头免费送

“你好,给你两个馒头。”昨日上午8点多,一名快递小哥从市区东街金池巷东升社区户外劳动者驿站拿到热气腾腾的爱心馒头,吃完后便立即赶往下一个送餐点(11月22日更新)

“彩虹课堂”艺术团成立 东南公益“梦想音乐教室”第六季同步启动

11月18日,以“关爱留守儿童 歌声放飞梦想”为主题,东南公益“梦想音乐教室”第六季在洛江区虹山中心小学启动,“彩虹课堂”艺术团也在当天成立。本项(11月20日更新)

东南公益“暖冬行动2023”启动,活动首站前往惠安紫山帮助困难学子

帮忙打扫卫生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泉州气温骤降,东南公益“暖冬行动2023”随之启动。11月12日,“暖冬行动”首站来到惠安县紫山镇官溪村,志愿者们采(11月15日更新)

晋江推进适老化改造 让“养老”变“享老”

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了解到,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政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纳入“为民解忧办实事”活动的民生(11月14日更新)

奈厝前村长者食堂迎来首批老人就餐

日前,奈厝前村长者食堂在经过试餐后,正式对外开餐,为村里的长者们提供美味可口的餐食,同时也为老人们提供聚会和交流的场所。 厨师们忙着准备美味佳(11月10日更新)

志愿者双亲突染恶疾 东南公益雪中送炭

▲东南公益志愿者给阿东送去筹集的爱心款 父亲身患食管癌,母亲糖尿病病足感染不得不紧急截肢……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志愿者白东清没有想到(11月09日更新)

永春:爱心早餐致敬“城市美容师”

爱心早餐温暖环卫工 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用辛勤劳动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上周起,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携手县慈善总会开展“慈善爱心早餐”(11月07日更新)

以老助老 托起社区长者食堂

两名老人志愿者帮忙分餐 (受访者供图) 从买菜、洗菜、烹饪,到食堂的清洁,基本都由老年人负责,而大家都乐在其中。记者昨日了解到,石狮凤里街道后花社(11月07日更新)

石狮有支“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收废品做公益

近日,在石狮市鸿山镇东埔一村甘露寺旁的铁皮房外,一群中老年妇女正忙着分拣从附近收集来的废弃物。她们不怕脏,不怕累,更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有需(11月06日更新)

护学、敬老、送农技 80多支志愿服务队暖人心

志愿服务队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守护学生安全。 “五老”护学志愿服务队、“菜篮子”农技志愿服务队、敬老孝老志愿服务队……这一支支各具特(11月02日更新)

“夕阳红”化身志愿红

金山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老人和民警一起宣传反诈常识 “现在新的诈骗手段可多了,务必要小心……”近日,鲤城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联合(11月01日更新)

泉港:打造家门口的“幸福养老服务圈”

在泉港中心养老院,老人们经常收到社会爱心人士送来的礼物。(林弘梫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11月01日更新)

丰泽区东湖街道少林社区“长者食堂”正式开业

老人在食堂内开心就餐 记者从丰泽区了解到,近日位于东湖街道少林社区的“长者食堂”正式开业,有效满足辖区老年人的饮食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多元、便捷(11月01日更新)

晋江青阳街道:让社区老人“养老”变“享老”

专业护理员为老年人刮胡子 10月30日下午3点多,在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附近,一场以“老有所乐,和谐邻里”为主题的关爱老人活动正在(10月3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