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防御“鲇鱼” 加强疏通排涝全区基本没有积水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27日晚开始,泉州台商投资区平均降雨量125毫米,一些路段出现积水,台商区水务公司应急抢险队连夜排水,保障道路畅通。截至昨日,全区基本没有积水点。

 

 

消防官兵涉水解救村民被困黄牛

 

 

消防官兵涉水解救村民被困黄牛 (王韬 摄)

 

不留死角 加强管线管道巡查疏通

台商区东西主干道二期与杏秀路交叉的红绿灯处,积水比较严重,水最深达膝盖处,28日早上8点,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就赶到这里,把井盖撬开,让积水尽快排出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自然排水,保证了三个车道通行。

水务公司工作人员陈国伙告诉记者,截至28日,全区14个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从27日晚8点开始,他就和同事们冒雨忙碌在一线,加强对管线、管道的巡查和疏通,发现积水马上进行疏通,发现薄弱地段及时进行修整加固,确保不留死角。

快速的工作成效,源于良好完善的工作安排。早在数日前,台商区就已展开全面部署、强化督查,区防指实时启动防台风应急响应,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并开展道路绿化、广告牌及路灯巡查工作,加强水库预泄工作,增配机动排涝设备,加大应急抢排力度,切实防止内涝。全区共有各类抢险队伍2347人,各类抢险救灾器材装备、机械设备、运输车辆等在台风到来前就已处于随时调运状态。

河水猛涨 消防官兵解救被困黄牛

昨日上午6时28分,泉州台商投资区的一户村民发现,原先放养黄牛的稻田被大水淹没,四头牛被暴涨的大水冲散。由于现场水太深,无奈的村民只好报警求助。

台商区公安消防大队东园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现场已经成了一片汪洋,平均水深近1米,深处近2米,而且这个地方原先是稻田和小河所在位置,水中情况复杂。此时,四头黄牛零零散散分布在各处游泳。消防官兵在了解现场情况后,穿上救生衣,带上安全绳,在熟悉现场环境的村民指引下,蹚着水慢慢摸索着靠近被困的黄牛。

经过半个多小时水中救援,消防官兵陆续将四头黄牛牵回岸上。据黄牛的主人介绍,平常这些牛都放养在河边刚收割完的稻田里,前几次台风也没有见涨过大水,因此就没将牛牵回来,谁知道早上过来,发现这边被淹了,水很深,根本无法下水找牛,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消防官兵的及时抢救让群众连连称赞。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