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德化水口:受困村庄恢复供电 今日爆破开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30

德化水口镇梨坑、昆坂、承泽、毛厝4个村及南埕镇塔兜、枣坑两村道路仍未抢通,但昨日下午,这些受困村庄已经全部恢复供电。今日,武警等部门将爆破开路挺进“孤岛”。

值得点赞的是,昨日上午,德化水口镇人大主席吴福联带领武警战士等人,徒步5公里,送了一批物资进梨坑村。与此同时,海都记者也徒步6个多小时,深入水口镇承泽、梨坑两村,采访村里的受灾情况。

 

海都记者徒步6小时深入受灾两村庄了解灾情

海都记者徒步6小时深入受灾两村庄了解灾情

 

承泽村的村民全部安置在村部

承泽村的村民全部安置在村部

 

吴福联(左一)一行,将两名被困梨坑村的游客营救出山

吴福联(左一)一行,将两名被困梨坑村的游客营救出山

 

梨坑村受灾情况航拍图

梨坑村受灾情况航拍图

 

德化南埕,南塔公路一大片山体滑坡,预计3天内抢通(航拍图)

德化南埕,南塔公路一大片山体滑坡,预计3天内抢通(航拍图)

【救援】

镇人大主席带队,徒步给梨坑村送物资

昨日上午8点,水口镇人大主席吴福联带领6名武警战士和6名应急小分队队员,徒步5公里多,历时3个多小时,到达受灾最重的梨坑村。昨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上山道路遇到了返回的吴福联。

吴福联告诉记者,梨坑村居民基本都集中在村部附近,有63人被安置在3个安置点,灾民吃住均有保证,灾区有1人死亡,目前正在处理后事。而其他几个被困村,目前灾情较小,群众在安置点生活都有保证。现在抢险队伍正源源不断地往灾区运送各种生活物资。

吴福联说,整个石牛山的通道已经堵死,到处都是塌方溜方,通过深入灾区,可第一时间了解灾害点信息并提供给指挥部参考。“今天步行基本摸清梨坑村情况,沿路总共有溜方塌方12处。最严重的一处,山洪把15米左右道路冲毁。”

昨日已做清理准备,今日将爆破开路

针对梨坑、毛厝、昆坂村和承泽村4个孤岛村断电的情况下,昨日一大早,国网德化供电公司陈琨总经理带领6组共39名抢修队员,冒着暴雨徒步挺进受灾最为严重的梨坑、毛厝、昆坂村和承泽村。到昨日下午3时43分,这4个村受损线路恢复供电。

另外,武警部队原本打算在前日塌方上游处架桥,抢通道路,但是,经过勘察,现场的地质条件并不适宜架桥。水口镇赖书记表示,经过论证,他们将从大塌方处进行爆破,再开出一条路来,通往梨坑等4个村。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在塌方处看到,工作人员已开始将塌方附近的树木锯掉,并进行清理。而武警官兵也开着大型铲车等,对附近塌方的位置,进行清理土方。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