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丰泽迎津新村卷帘门铁门封住消防通道 发生火灾咋办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3

近日,家住市区迎津新村的李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报料称,迎津新村里的消防通道被卷帘门堵住了,现在这个消防通道被用做老人会活动中心,通道上摆放桌椅,万一发生火灾了可怎么办。

 

丰泽迎津新村卷帘门铁门封住消防通道 发生火灾咋办

 

迎津新村消防通道被卷帘门堵住

事实到底如何?随后,记者赶往迎津新村实地走访。

现场 消防通道被封住 里面摆放桌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六灌路的迎津新村,发现靠近津淮街的北门消防通道被卷帘门封住,一个消防通道竟然有两扇门——靠外是卷帘门,靠内还有一扇铁门。记者绕小区走一圈看到,不止是北门,靠近迎津路的南门消防通道也被卷帘门封住,同样也有两扇门。南北门的消防通道内两旁都摆放着桌椅,不时有居民经过、闲坐。

居民 平时没什么影响 关键时候妨碍逃生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几位居民,家住9号楼的张大爷表示,把消防通道用卷帘门封住说是为了夜晚防盗方便管理,但是平时在消防通道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到了晚上也是一样,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

租住在11号楼的陈女士介绍,消防通道上的卷帘门是老人协会设置的,用来遮风挡雨,方便老人在此坐着闲聊。

“平时倒没什么影响,可就是看着有点多余。”住在13号楼的年轻妈妈吴女士说,但是关键时候可能会妨碍居民逃生。

部门 小区暂由社区代管 建议多方商讨解决

随后,记者走访了迎津社区,迎津社区主任吴晓芸表示,迎津新村没有成立业委会,也没有物业进驻,一直都由社区代管。“这里原来是迎津村,回迁后成安置房小区,称为迎津新村,2002年建成,有13栋住宅楼,刚开始开发商有聘请物业来管理,但是交物业费的住户越来越少,到了2008年物业经营亏本,只能撤走了,之后就是由社区一直代管。”吴晓芸说。

吴晓芸介绍,去年老人协会看到南北消防通道的铁门生锈得快掉落下来了,许多老人提议说可以换个好一点的门来遮风挡雨,于是便换上了卷帘门,钥匙都交给小区门口丰泽派出所第二警务区的值班民警。而且老人大多时间都是坐在小区的大榕树下,只有下雨时才会躲进消防通道内,社区也不会把消防通道当做老人活动中心。“若居民觉得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会再和老人协会协商一下。”

作为消防通道的监管单位,消防部门对违法行为拥有相应的处罚权,可现实中却难以实现。消防部门认为,“按规定在救火时遇被堵,我们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但现在倡导人性化执法,这需要多方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除了责令改正外,如果是单位行为,消防部门可对其处以最高5万元的罚款;如果是个人行为,将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