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福建消防官兵全力以赴迎击台风“鲇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9月28日凌晨4点40分前后,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对该省造成严重影响:山体滑坡、城镇内涝、人员被困……

27日晚11时16分,福州市马尾区青洲大桥桥上,一辆集装箱货车被强风吹翻在桥面上,一名货车司机被困在驾驶室内。强风裹挟着暴雨,单人根本无法站稳,马尾消防官兵利用绳索相互串联绑定,顶着风雨逐步靠近被困司机所在位置。敲碎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后,将司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28日凌晨2时12分,福州市鼓楼区一处娱乐场所外,一名男子在狂风暴雨中不慎摔倒头部着地,额头上裂开一道大口子,血流满面。由于道路积水已经过膝,造成120急救车无法抵达现场。接警后,鼓楼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将男子转移到消防车上,并火速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经初步诊断,该男子没有生命危险。

6时30分左右,福州市晋安区福飞路永辉超市附近,一名怀孕39周左右的孕妇在被送医院途中由于路段积水较深,其家人的面包车无法顺利通行,但急需送到医院救治。考虑到消防车底盘较高,晋安消防官兵决定将孕妇转移到消防车,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安全地将该名孕妇送到医院。

上午7时许,马尾区青洲州尾新村内一中风老人,并发高血压症状,因积水太深,无法出行。马尾消防官兵在接警火速到达现场后,就马上涉水将老人背出,与罗星派出所民警一道,将老人安全送达医院救治。

上午8时,位于宁德市天安金玉兰湾小区前的兰溪畲族村被洪水淹没,有人员被困,宁德市消防支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逐一对街边的居民房进行搜救,发现4名群众被困家中,其中有一名小孩,消防官兵利用木板与大型救生圈搭建了简易救生艇,通过牵引绳将4名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带后,又再次进入街道展开搜救,发现了一名孕妇被困民房2楼,消防官兵在将被困孕妇救至简易救生艇的同时,使用雨衣把孕妇包裹住,防止其被雨水淋湿。据统计,消防官兵在该村共营救被困人员200余人。

截至9月28日21时,全省消防部队接到抗台警情235起,出动车辆260辆次、舟艇29艇次、官兵1479人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1377人。

目前,全省各地消防官兵仍然奋战在抗击台风抢险救灾一线。

来 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