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宁德兰溪畲族村被淹没 消防官兵疏散群众200余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9-29

9月28日上午08时02分,宁德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天安金玉兰湾小区前的兰溪畲族村被洪水淹没有人员被困寺庙,消防支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开展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侦查发现整个兰溪村大部分街道已经被洪水淹没,本着“先近后远”的救援原则,消防官兵利用救生衣、救生圈、绳索等器材迅速对村庄主干道左侧的第一个街道展开救援,消防官兵逐一对街边的居民房进行搜救,发现4名群众被困家中,其中有一名小孩,消防官兵利用木板与大型救生圈搭建了简易救生艇,通过牵引绳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营救至安全地带,随即消防官兵再次进入街道展开搜救,发现了一名孕妇被困民房2楼,消防官兵在将被困孕妇救至简易救生艇的同时,使用雨衣把孕妇包裹住,防止其被雨水淋湿,随后消防官兵在街道上陆续又营救了3名被困人员。结束这条街道的营救行动后,消防官兵马不停蹄转战另一条街道,展开人员搜救行动。

9时03分,消防支队又接到多起位于兰溪畲族村的报警电话,随即派出4辆消防车21名官兵向抗洪一线增援。而位于现场的救援官兵已经再次深入左侧第三条街道展开搜救行动,这个街道的水位较高,临近岸边的水位已经淹没消防官兵的肩膀,但是消防官兵不畏艰险展开搜救行动。由于被困群众较多,消防官兵分为三组开展搜救。09时50分第一搜救组发现了30到40名被困群众,但是群众躲在民房2楼希望有冲锋舟营救,不愿走出房间,第一搜救组官兵在劝解群众多时无效后,鉴于目前的水位对位于2楼民房的群众还没有威胁,第一搜救组决定先对临近街道展开救援行动,在主干线右侧的一处街道再次展开搜救行动,10时12分成功营救7名被困群众。

10时15分第二搜救组、第三搜救组已经结束对附近街道的搜救,会合第一搜救组,决定对被困人员最多的街道发起总攻,成功营救40余名被困人员。11时15分,消防官兵结束了此次抗洪救援行动,据统计消防官兵共营救被困人员200余人。

截止15时,宁德市消防支队共接警62起,接到报警电话364个,出动警力372人、60辆消防车,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营救群众300余人、紧急疏散群众800余人。

来 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