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近200件名家大师作品义卖助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5-22

 

大师作品义卖,市民围观认购。

21日,相约觅鲤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艺术家作品捐赠义卖暨特教师生艺术作品展卖活动在中心市区觅鲤文创园启动。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教育基金会、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福建省陶瓷行业协会、泉州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将持续到5月28日。

本次活动得到泉州市慈善总会、福建省黄仲咸教育基金会、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建阳区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德化县陶瓷同业公会、惠安县雕刻艺术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同时还得到艺术家庄南鹏、刘毅、戴毅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黄泉福(已故)亲属、王经民、吴德强、张木芳、许瑞峰、郑则评、林建胜、史俊贤、张建奎以及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刘国文、王向荣、蒋惠民等艺术家的鼎力支持,征集到陶瓷、建盏、石雕、木雕、漆画、铜雕、砖雕、珠绣、书画等近200件名家大师的作品。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近150件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师生的瓷板画、木刻、剪纸、书画、漆画等艺术作品进行展卖。泉州市特殊教育专项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郑文伟表示:“希望把艺术扶残做成泉州扶残助残品牌项目,培养残疾人艺术技能,让他们能够立足社会,有尊严地生活。同时,也希望发挥师资优势,开发更多具有泉州文化特色的文创伴手礼,为世遗泉州宣传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泉州市至善残疾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该中心是泉州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公益机构,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将打造泉州市特教学校学生就业创业孵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以及针对自闭症专业的教师培训、家长培训、儿童康复训练的三大平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