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泉州丰泽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生机勃勃

跨境电商培育,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泉州市丰泽区抓住全球电商发展迅猛趋势,积极推动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项目落地,持续(07月14日更新)

2022电商主播大赛撬动“产教融合”新范式 搭建两岸青年交流平台

由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的“2022电商主播大赛”日(07月12日更新)

泉州推进“电商育才”工程 历时5个月近千人受益

跨境电商已经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面对跨境电商行业高速增长,市场竞争加剧,泉州急需培育更具创新力与学习力(12月20日更新)

买家和卖家都略显“疲劳”“双十二”恐遇“冷空气”

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网络购物节,“双十二”大促已然启动。值得关注的是,从各大平台及参与卖家、消费者的反馈表明,今年的“双十二”估计“有点冷”。(12月07日更新)

迎战“双11” 泉州市快递企业“增兵”5600人

随着“双11”临近,泉州市电商、快递等行业火热异常。记者昨日得知,11月1日、2日、3日,从泉州发出的快件分别达1158.6万件、1025.9万件、849.5万件,较(11月05日更新)

大事件!微信淘宝等或按超级平台监管,对用户有何影响?

北京10月29日晚,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互联网平台分类分级指南(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分类分级指南》)、《互联网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指南(征求意见稿)》《(11月03日更新)

泉州产业带供需对接火热 拖鞋产业借力跨境电商转型

泉州不少拖鞋企业在跨境快销模式中,主动调整自身生产流程,追求供应链快速反应,逐步实现企业转型发展。 泉州网6月7日讯(记者 刘倩)由泉州市商务局指导(06月07日更新)

泉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开启网购保税1210业务

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一年多,泉州跨境电商进口企业开启新尝试、迎来新机遇。 商品“整进零出” 海淘“买卖双赢” 海关工作人员对我市首单跨境(06月02日更新)

石狮出台六项措施 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发展

近日,石狮市政府出台《石狮市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提出六大措施,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泉州网3月26日讯 近日,石狮市政府出台(03月26日更新)

晒图好评给你返利5元?电商套路侵犯消费者知情权,涉嫌不正当竞争

“10字好评加晒图,可以随机获得3元—8元的现金返利。”当你打开网购包裹时,是不是常常会掉出这样一张“好评返利”的卡片?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已(03月11日更新)

泉州电商提早备战“双11”

再过近一个月,就是2020年“双11”购物节。不同以往,在经历了疫情导致的市场冲击后,今年的“双11”承载了商家、消费者前所未有的期待。在形式上,以直(10月14日更新)

罗永浩回应直播有多赚钱:虽然是风口,但也没那么夸张

9月25日,罗永浩在微博回应网友“直播有多赚钱”时表示,直播虽然是风口,但也没那么夸张。 此前在某脱口秀节目总决赛中,罗永浩表示其始于2018年年底的(09月25日更新)

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公布 泉州淘宝村镇数量全省第一

近日,2020年淘宝村、淘宝镇名单正式公布。截至2020年6月底,阿里研究院在全国发现5425个淘宝村、1756个淘宝镇。 根据名单,泉州现拥有淘宝村238个,淘(09月03日更新)

省市两级首季度电商扶持资金开始申报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更好地支持电子商务企业生产经营,省、市两级2020年首季度电子商务扶持资金申报工作于日前相继启动。省级扶持资金最高奖补100万(04月07日更新)

疫情加速电商发展 直播带货还会有哪些新玩法

最近,电商直播非常火爆。疫情期间,电商直播行业逆势上涨,商家对待直播的态度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曾经认为直播带货拿不上台面的商家也开始追逐这个风(03月30日更新)

亚马逊中国卖家的艰难时刻

当下或许是亚马逊中国卖家最艰难的时刻。席卷全球的疫情改变了一切,包括电商和外贸。 “上个星期美国疫情蔓延后,订单下滑得很厉害,这几天更明显,基(03月30日更新)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速扩容 59个城市将享受政策红利

12月24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在石家庄等24个城市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对外发布。根据批复,国务院批准同意在石家庄、太原、(12月30日更新)

电商新一轮“烧钱大战”试图烧出什么

久违的“电商烧钱”大战再次亮相: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近来纷纷推出“百亿补贴”,宣称以平台补贴的方式打造“全网最低价”。其中,5月就提出“百亿(12月25日更新)

2019年泉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迎宾馆隆重举行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 林敦厚 实习记者 彭启钰)昨日,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在迎宾馆举行“2019年泉州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暨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3周年庆(08月31日更新)

网络购物节日渐风行:价格优惠吗?产品质量如何?

对比价格、分析优惠搭配、拖入购物车等待下单……对不少消费者来说,这已是每逢网络购物节时再常见不过的场景。以天猫“双11”、京东“618(08月1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