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电商»正文

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来泉走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4-13

成立即有400多家会员企业,80%企业负责人均为祖籍泉州或泉州籍人士,这便是涌动着“泉州基因”的跨境电商组织——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近日,成立尚未“满月”的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访问团连续走访国内多座城市,其中,家乡泉州是让团员们最为亲切的一站。

4月8日,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访问团一行来到泉州,与泉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及协会理事单位泉州众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入交流。交流会上,双方就两地跨境电商企业关注的信息进行了交流。

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泉州与菲律宾的交流往来源远流长,两地产业带与消费市场紧密结合。据统计,目前有170多万泉籍华侨华人在菲生活、创业、发展。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会长郑佳悦介绍了分会的组织架构、成立宗旨和会员企业情况等,透露目前分会核心企业主要涉及服装、鞋类、文具、电子产品、货架等类目的销售,也包括跨境物流、网络直播、平台培训等服务内容。他表示,此次中国之行谋划多时,得到分会管理层的积极响应,可谓“最强阵容”。菲律宾跨境电商行业产业链正趋于完善,今后还将加强与国内跨境电商行业企业的交流和互动。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吴月芳介绍了泉州跨协的发展历程,以及协会会员拓展菲律宾市场的基本情况。

“菲律宾中国商会电商协会分会是今年以来协会对接的首个国际跨境电商组织,能够有效助力泉州跨境电商企业在跨境电商交流合作打开新局面。”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吴月芳认为,菲律宾众多泉州籍华侨华人在当地的经销网络能够与泉州服装、鞋靴产业制造业优势互补,使得“菲律宾跨境电商市场”与“泉州产业带”紧紧地捆绑在了一起。后续,泉州跨境电商协会也将进一步扩大“朋友圈”,充实海外资源“公益池”,让以年轻人创业为主体的跨境电商企业共享协会成果。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