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石狮:年GDP首次突破500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2-04

石狮市2012年全年经济数据近日出炉。去年石狮市完成生产总值500.1亿元,年GDP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石狮市2007年GDP为245亿元,仅用了5年时间,石狮就实现了GDP翻番的目标。

石狮市GDP增速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2012年全年,比上一年度的GDP增加了68.7亿元,增长幅度为13.0%,比同期全国7.8%的GDP增长率高5.2%,比福建省11.4%的年GDP增速高1.6%,比泉州市12.3%的年GDP增幅高了0.7个百分点。2003年至2012年,石狮市GDP已经连续10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2012年,面对复杂而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石狮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质量石狮”战略引导经济社会开展“二次创业”,及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政策和措施,使经济社会得到又好又快的发展。在三次产业中,第二产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最大,达67.9%,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295.0亿元,增长速度达14.8%,拉动石狮经济增长8.8个百分点;其次是第三产业,对GDP的贡献率为31.8%,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86.9亿元,增长幅度为11.3%,拉动经济增长4.1个百分点。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8.2亿元,增长了1.1%,对GDP的贡献率为0.3%,拉动经济增长0.1个百分点。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均为正增长态势,石狮市整体经济呈两位数增长的趋势还将延续。

2013年,石狮经济社会将面临着生产一线劳动力紧张、企业生产成本继续上升、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多端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该市经济社会更加重视经济增长内在质量的提高。今年的经济运行已经开局,石狮市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在提高GDP增长质量的同时,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趋势。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