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2泉州国税收入336.13亿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2-20

19日,泉州市国税、地税系统召开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税务工作,部署2013年各项任务。

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翁祖根、付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吕炜民参加会议。

2012年,泉州税务部门圆满完成收入目标任务,全市国税收入336.13亿元,同比增长9.09%;地税各项收入297.5亿元,同比增长14.1%。

市委书记黄少萍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税务部门过去一年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她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全市税务系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推动经济保稳、求进、攻坚的各项工作部署,实现税收收入稳定增长,服务发展有新成效,营造环境有新作为,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今年是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要求泉州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在全省大局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黄少萍希望税务系统要认真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工作宗旨,把质量管理的理念更好地落实到组织税收收入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开展财税开源挖潜工作,稳步提高税收收入质量;要增强忧患进取意识,认真组织好税务系统大讨论活动,围绕国家“金改区”和全省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等重大机遇,努力在优化税收政策、提升征管质量、完善现代征管体系上探索出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政策研究,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税收政策,积极减轻纳税人负担,帮促企业成长、转型、升级;要加大税收服务力度,进一步完善纳税服务体系,简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为民企“二次创业”营造良好税收环境。

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人。黄少萍强调,全市税务系统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提升素质,建设学习型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反腐防变工作,营造廉洁从税的良好氛围。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尪筱戎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