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安溪铁观音春茶开采上市 质量高价格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3-05-06

5月1日以来,安溪铁观音春茶开采,陆续上市,产茶乡镇茶农利用晴好天气抢采茶青,制作高品质铁观音。

去冬今春,由于天气适宜,有良好的萌芽和生长环境,保证了制作春茶最重要的茶青质量,而采制期间的好天气又为好茶制作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同时,在“安全第一”、“茶青为本”、“好茶好价”三大导向的带动下,以及茶园质量安全监管、茶园土壤改良、生态茶园建设、万人培训工程、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五项基础管理工作和万千百十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今年安溪铁观音春茶的质量总体提升。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安溪铁观音春茶价格将趋于平稳。低档茶在用于直接饮用、加工茶饮料等多元加工及网上销售的带动下,上升趋势日益明显;中档茶在批发市场、茶企和门店的大力促销下,市场需求旺盛;高档茶因独特品质和可遇不可求的稀缺性,仍受成熟客户、高端客户的青睐。

同时,网络销售将成为今年茶叶销售的一个亮点。目前,安溪县拥有电子商务企业185家,在淘宝等平台开设的网点近万家。林育金

来 源:安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大鹰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