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正文

福州千余名消防官兵二级战备 元宵“零点”夜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5

4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元宵节当天,福州市消防部队的1300余名官兵全部进入二级战备状态,并将组织34个检查组深入全市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结合全国“两会”和元宵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全市消防官兵按照二级战备命令,全员在岗、在位,随时待命处置应对火灾等各类突发险情。在闽江北岸鼓楼区、台江区灯展区、闽江南岸仓山区、晋安区灯展区、“两马同春闹元宵”主灯展区,消防部门将调集6部消防车,50余名消防官兵分别进行现场执勤驻点保卫。

据了解,元宵节当晚7时至次日零时,34个消防监督检查组将对各类商场、百货、酒店、宾馆、夜总会、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节庆活动及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开展“零点”夜查行动,依法严格查处各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对各类火灾隐患实施“零容忍”。市民如何发现身边的火灾隐患也可以及时拨打“96119”举报投诉热线,消防人员将及时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

此次“零点”夜查行动主要检查各单位室内活动使用的建筑物(场所)是否依法通过消防验收或者进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公众聚集场所是否通过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临时搭建的建筑物(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落实专人负责巡查检查,是否落实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活动现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并完好有效;活动现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有烟花爆竹燃放区域是否落实巡逻防控措施。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参观灯展时,要特别留意灯会现场的出入口方向、人员观灯进出分流行走引导图、疏散路线图等现场指示标志。在进入公共娱乐场所时,最好记住最近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位置,以便发生险情时可以第一时间疏散。在小区燃放烟花爆竹时,要远离阳台,并及时将阳台上的衣服及可燃物品清理干净,以免引起火灾。(记者 张志滨 通讯员 黄绿荣)

来 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