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工地活动板房被烧塌 泉州消防降温灭火[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7-22

 

大火烧塌工地活动板房 泉州消防奋力扑救

火灾现场

 

大火烧塌工地活动板房 泉州消防奋力扑救

消防架设水枪扑救

7月20日上午8时许,福建省泉州市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阳光村贵人鸟斜对面工地内的板房突然起火,猛烈的火势将板房烧塌。台商消防接警后出动4辆救援车赶赴现场救援,历时一个多小时终于将大火扑灭。

在距离火场百余米处,消防官兵就看到现场浓烟滚滚往天上翻涌,到场后指挥员立即组织官兵对火场进行勘察,发现是一处工地生活区内一排单层活动板房起火,板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大量明火伴着浓浓黑烟正迅速向周边蔓延,部分板房的“墙壁”已被烧得扭曲变形,板房发生倾斜向后坍蹋。所幸是早上8时许,所有员工都在另一间板房内吃早餐,现场无人员被困。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下令:成立灭火组、警戒组、供水组。灭火组人员双干线出四把水枪前后夹击明火并堵截蔓延;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避免工地工人进入火场拿私人物品,造成人员伤亡;供水组责从距离现场不远处的杏秀路主干道市政消火栓取水,利用消防水罐车进行接力供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官兵携带铁铤、绕钩等破拆工具,对烧得破败坍蹋的板房进行了破拆,查看是否还有明火存在,并用水枪再次出水对其进行降温灭火,防止板房复燃。

据现场工人何女士介绍:早晨他们在另外一个活动板房内吃早晨,前面员工们都有听到“砰”的一声,起初大伙还以为是旁边有人在开山没在意,等到他们吃完出来才发现是自己工地内活动板房烧了起来,遂立即报警求助,具体起火原因她们也不怎么清楚。

目前,火灾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王韬)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