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11月举行 规模为历年最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8

 

 

泉州经济网讯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以“海丝、石都、文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南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23家企业参展,预计专业参观人员将达10万多人次,是历年来国内石材展会中展位数量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石材盛会。

本届石博会将会组织土耳其、意大利、巴西、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和印度等7个全球知名石材矿产国的企业组团前来参展,并以国家形象统一风格设计布展。对接“一带一路”战略构想,推动南安石材产业与国际同行业接轨,将会在展会细节方面得到具体体现。据统计,本届“石博会”共设有9个展区,展位21141个,展示面积达79.4万平方米。其中国际标准展位有7265个,面积达1.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有99家国际企业报名参展。

经过多年发展,南安石材产业持续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转型发展。目前,南安正加快打造石材千亿产业集群和“国际石材之都”,将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区域特色的国际石材加工制造基地、全球石材贸易展示中心、世界石材专业服务高地。近年来,南安积极引导企业植入文化元素、发展文化创意石材,提高石材产品的附加值,充分展示企业对“文化+石材”的理解,打造出一条石材工艺与海丝文化等历史文化有机结合的发展之路。

“弘扬石文化,共筑海丝梦”的理念一度风行南安石材行业。作为一个“两头在外”的行业,南安多家石材企业早在2007年就在海丝沿线国家设立了销售点、分公司、办事处。近年来,又不断在开拓国外市场上下工夫,不断有企业在中东、南非、南美、东南亚等国外著名矿区收购矿山,开设展馆、工厂。国际化趋势更加凸显的南安石博会,已然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齐全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被列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示范基地。

发展不忘环保,围绕“全封闭、大循环、再利用”发展理念,南安市也出台多项政策,安排专项资金,引导行业循环发展。目前,全市石材企业已基本迁入加工集中区,石粉、碎石基本得到集中处理。

南安石材买自全球,销往全球。据介绍,自1999年开始举办首届展会以来,石博会已连续十五年成功举办。去年举办的第十五届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608个,贸易总额达90亿元,实现同比增长6.1%;签订外贸订单3.9亿美元,同比增长6%,外贸订单占比30%。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