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南安第四届 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18

 

南安足协队VS国家女足元老队

早报讯 (记者许钹钹 陈明华 文/图)昨日南安体育馆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嘉宾——国家女足元老队。当日,兴足梦“市长杯”2015年南安市第四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南安足协成立十周年”国家女足元老邀请赛同时举行。

场上国家女足元老队和南安足协队踢得正酣,参加这次联赛的28支小学生足球队和15支中学生足球队尽情观战。据悉,南安已在全市103所学校成立200多支足球队。

“南安足协2005年成立,2007年开始关注校园足球,并联合民营企业推广校园足球。2012年南安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南安市足协主席戴宽南介绍,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以来,南安校园足球和青少年足球如火如荼地推广开来。南安足球从草根足球开始,一步步发展、壮大,迈向业余足球,再迈向半职业足球。2014年南安获批“福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是全省首个获批的县级市;今年南安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还有29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真没想到南安的青少年足球开展得这么好。”国家女足元老队队员谢慧琳告诉记者,长期发展下去,南安的足球发展水平肯定会达到一个新的层次。

来 源: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