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获参展最高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3

 

“海丝”文化主题展受瞩目

昨日,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落幕,泉州参展荣获优秀组织奖(最高奖)。此外,泉州一大批大师作品荣获本届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和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泉州参展文创企业抱团亮相,成为最具人气的展区。

泉州展区特色明显十分“抢眼”

今年泉州参展主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举办地和东亚文化之都等品牌,共有63家企业参展,参展摊位160多个,创历届新高。这些参展企业抱团亮相,打响泉州特色文化品牌,展示泉州文化产业实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泉州今年的主题为“海丝”文化品牌,其中德化陶瓷烧制技艺现场展示、泉港黄氏福船模、香道文化现场体验等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泉州展区成为本届文博会最具人气的展区之一。

本届文博会泉州签订项目金额达110.53亿元,比上届42.02亿元增长了一倍以上。今年签约项目有不少是亿元项目,其中两个超30亿元,这些大项目带动性极强。同时泉州还推出招商项目31个,总金额达168.69亿元,吸引两岸客商共同关注泉州文化产业的发展。

一批大师精品夺得大奖

昨日,本届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和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揭晓,泉州共有98件大师作品入围中华工艺精品奖,并到展会现场展示。其中,孙晓东《望》获木雕类金奖;兰全盛《梦呓乡语》、庄少卿《一轮明月》、李璋高《愿》、郑玉林《弘音》等四件作品获陶瓷类金奖,占该类别金奖数一半;黄雪玉漆线雕《琴棋书画》获综合类银奖。此外还有众多大师精品获银奖、最佳传承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技艺奖和铜奖。

在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角逐中,泉州工艺美术大师同样表现不俗。林彬《云游四海》、徐锦灿《天长地久》、郑君亮《举杯邀明月》、孙文宏《飘洋过海》、刘铭志《水月观音》、潘德春《一壶百福皆吉祥》、吴志好《鸟语花香》等一批作品荣获金奖,同时还有大批作品荣获银奖和铜奖。

□本报记者 陈智勇 文/图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