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记者探访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晚会视觉设计——“日出东方”展现亚洲之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1-02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叶舒雯)连日来,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各个环节正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记者近日前往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探访,通过与此次开幕式晚会视觉导演金晓杰的对话,为读者揭秘开幕式舞台、舞美设计的个中奥妙。

一进体育馆,只见身着印有第十四届亚艺节logo的统一工作服,中国对外演出集团公司的舞美团队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舞台。据介绍,该团队是全球最大的中国演出供应商和国内最大的国际演出营运商,具有丰富的大型演出组织经验和强大的沟通、创作与执行能力。

此次开幕式晚会舞台设计一个重要亮点,就是要在打破以往观与演关系方面寻求突破,同时突出“环保”、“低碳”理念。金晓杰介绍,“开幕式将充分利用电影式灯光投影以及空中表演等形式,使体育馆空间利用做到最大化,呈现给观众的将是一个以立体化空间为依托的全新艺术表演。同时也突出主视觉,舞台背景——日出东方,展现亚洲艺术节这一主题。”记者看到,目前舞台已初具雏形,其正中央为一轮圆日,外围是呈放射状的三层亮灯,并辅以祥云衬托。在开幕式当晚,以“日出东方、祥云托日”的舞台背景为主体,舞台地面还将呈现金属纱网与灯光投影交织出的动人色泽,演绎云彩、海浪、沙漠等各种栩栩如生的场景。

“环保”的理念,还体现在舞台搭建所用的材料上,不仅使用了废弃布艺等材料,更有七成左右材料是可重复利用的。开幕式还将创新连接形式,不以主持人报幕串场,而是以独具泉州特色的提线木偶和合唱的方式串联——届时,提线木偶的表演艺术家们,或将在哼鸣式合唱的歌声中,在舞台上空演绎精彩、串联整场。“海上丝绸之路是源远流长的,我们希望晚会的演出也是流畅不间断的。”金晓杰说。

开幕式舞台预计于11月4日搭建完成,随后,各方演出团队便将进场集中彩排。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